平衡



拼完作業 我說轉頭就要走,現在 想睡覺 看起來應該像想殺人的樣子 ,千萬不要遇到人 不是學習控制表情的好時機

那 可以選擇 回家倒頭就睡 或是出去玩 ,都很想 ......

但 我的人生哲學是 「有多累 就要玩得多快樂」 所以 一個小時後 我就在淡水了

好久沒有來淡水,上一次來是N年前離職,那一天的月亮是離地球最近的一天,看起來像隨時會掉下來一樣 哈哈

下著雨 沿著岸邊走 ,灰濛濛的 想起威尼斯 ,空蕩蕩的岸邊 是感謝你雨天還來的禮物
無人 更看得清自己 看得清空氣,海水一波一波沙沙的聲音讓人好安心
以前在台中 小白還在的時候,會自己一個人開車去海邊走走,真自由又開心 總是一陣子就會想清掉所有東西 讓它回歸最原始的狀況,跟自然相處最棒的地方是 用心感受 就能體會只要你累了 他一直都在
即使你有一段時間會被塵世搞得失去自己 但是 他就是會一直在那裏 你並不會被拋棄
找到他 他會還你最初的單純 這種感覺 真的很好
……………………….
在岸邊盡頭 我發現真理大學相對我們學校的冷靜 這所學校好溫厚,很多棵大樹 真有安全感 哈哈這就是自然的力量啊~
不可思議的是 隔壁就是紅毛城,在台北好久 一直沒來過 那我到底在幹嘛 ,誰曉得? 應該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工作萬萬歲吧!
可以買學生票喔,真開心,得失之間真的不是人可以預料的,濁濁的空氣 濁濁的暗紅 已快洗乾淨的心靈,在無人的狀況下 真是 想來發呆一下
磚紅的建築和墨綠的欄杆在一起還真是好看,在他的右邊有一棵我很喜歡的「白山茶」

「我願有白山茶的氣質 或是黑玫瑰的沉靜」有一陣子我是這樣想現在還是 ,因為革命尚未成功,仍須努力!

裡面的磁磚是1891就有的,大地色系,很溫馨,而且 現在 無人 無人 知道這樣有多開心嗎?
好開心喔我 現在 呵呵~ 再說一次 我很開心 ,別想我會轉圈圈 .....
真善美的廚房,第一個想法 好像窗戶外面有開著小雛菊一樣,烹煮的器具都好特別 沒見過 廚房一向是我很尊敬的地方 因為很讓我害怕
喔 一開始進來的左側領事館一樓是關犯人的,關犯人的都這樣漂亮 還比我的房間大嘖嘖
而且屋頂還是這種浪漫半拱圓形生氣,不過窗戶是太小,因為我需要很多很多陽光跟空氣,算了 幹嘛突然為了一個半拱圓形跟人家比起來
這裡有一處很陡很陡的樓梯 跟佛羅倫斯冷靜與熱情之間的旋轉樓梯一樣陡峭,想到我爬上那磚紅半圓屋頂 正在克服高的恐懼同時相機居然沒底片 我只好頭抵著牆壁 抖著腿換底片,朋友笑我姿勢很怪 懂甚麼 我還希望用強力膠把我跟這牆壁黏在一起好讓我不掉下去,那個半圓形裡面 是我跟油畫巨作最靠近的一次 5cm 隔著玻璃 都快哭出來 想一直留在那裏
以前夥伴只要說要出去玩 我的稿子就會飛快完成 就因為這樣的好心情吧
回程接到飯局的電話 本想耍賴不去,但是 被念了幾句 想起搶救友情大作戰的誓言
然後 就見面了 大家 真是非常 滿 的一天

隔天早上 現在 我眼睛快掉下來
用熱水蒸著他 累過就好啦 幹嘛這樣生氣
呵呵~不是帶你去淡水了嗎?











2 則留言:

  1. 很好!果真是我的好姐妹! 很好很好!!

    回覆刪除
  2. 哈哈!
    說得我也覺得很好呢...
    那我們下次一起出去玩,開開心心的,像今天的太陽,超有活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