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我們放把火 把戶政事務所燒了

這學期有一堂課叫「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是位老先生,教科書上的鉛字都會看見他的名子,要知道在我們這「時尚媒體研究所」幾乎是年輕又奇怪的老師,忽然間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約莫50歲左右,坐姿規矩,注重時間觀念的老師出現,你會以為走錯教室。

一學期結束,看過不同學派藝術家作品、思想。囊括 古 今 中 外……好有深度的一位老人家,課堂上電腦堅持自己操作,還會現場word教學,如何書籤超連結,我差點快拜倒,有一天他居然秀出一種軟體只要輸入臉的正面、側面就可以算出整個立體的臉,另外,他正在學MAYA……MAYA……MAYA…..連我都怕。來人啊!誰把時間給我拿來,讓我趕上他,趕上他的進度,趕上他的勤奮,趕上他的魅力,趕上他的莫名玩笑,趕上他的永在進步……

好迷人的老人家!我看我上課從沒嘴巴這樣甜過,因為只要一甜,他就會秀更多東西,讓我更加崇拜,完全一掃開學時的印象。

「好有魅力的老先生….」最後一堂課,我一直這樣碎碎念

所以,我的朋友!別再說我們已到這年紀,時間不夠,就看著辦,走一步算一步……這種話我看會被那位迷人的老先生拋在腦後,因為他眼中有更多事想發現,更多計畫正在實現…..

該不是星月運轉決定我們的年紀,也不是歲月在我們臉上輾過的痕跡決定我們年紀,而是正想甚麼決定我們的年紀。人過18後就該為自己負責,包括成長,不是年紀決定人該做甚麼事,那這樣人生一點驚奇都沒有,因為你將預知未來好幾十年會發生甚麼樣的事情,所以大家都會一模一樣,毫無期待感,而這樣也不用努力,因為那樣的時間就是只能做那樣的事情……所以我們會被漸漸社會化的枯萎,失去光彩,失去那麼一點衝動及瘋狂,而這是創造新生活最迷人的動力……

該怎麼說……不如我們一起去戶政事務所 放把火燒了它

忘記上面的數字,為你的生命點燃新的動力,你是你想要的年輕小夥子年紀,可以橫衝直撞,不怕天不怕失敗那樣的勇敢革命,如果這樣可以,今晚就來去!

要知道我們在25歲就覺得時間不夠,時間永遠不夠,所以快用光它,別再看著它經過,快抓緊,像抓著雲霄飛車一樣,甩來甩去,至高至低,來場全力以赴人生,這才是我們啊~


況且,我們的年紀 正 美!我的朋友!

2 則留言:

  1. Anonymous21/1/09 00:00

    哎阿!
    放了一把火,
    你就可以讓記憶成為灰燼嗎?
    不!回憶是可貴的。
    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是是是!阿我又沒有說要燒得光光的
    你.....喔.....我生氣....
    你,
    好!我已經停五分鐘不知道要寫甚麼
    我要冷靜一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