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沒有綠樹是不行的

好小好小的小時後,剛搬進大雪山,山還很新鮮,爬山還蠻好玩的,我們在爬的山很原始,沒有步道,要帶鐮刀去霹路,每踩一步都是這樣未知,,當時小小的弟弟更小,一直爬一直爬都沒有回頭,沒有停下來,像是被熊追趕一樣……
「你為什麼爬這樣快啊?」媽媽在後頭問
「我怕掉下去!」所以他爬得很快,哈哈!

好幾年後的今天有點小雨,涼風,綠樹、鐵橋、山洞……比起小時後的深山,這裡淺多了,但是被關進城市多年的我們,這裡就足夠了,就很棒了!
我們在[后豐鐵馬道],從豐原到后里這一段,弟弟說這段步道很漂亮,風景很好,來回不超過9公里,他說他有陪他岳母來這邊騎腳踏車、散步。散步?天哪!我那愛賴床的弟弟居然會早起陪岳母散步?平常連跑家裡附近一圈都懶的人,居然會早起散步?雖然這樣的弟弟也不錯,但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其實啊,在台北早想買一台腳踏車,但是媽媽說危險、同事腳踏車也被偷三台….所以算了….但是騎腳踏車有風好好,真舒服,連陰天都覺得好棒!好啦!我知道我騎的淑女車跟我很不配,那……不配總比配有張力……哈,就像走路,都一直向前走,偶而向後走,會發現膝蓋後面的筋落都快哭了。
我們經過一條鐵橋,聽說橋面一開始是透明,後來被人家抗議,所以用鐵皮封起來了,弟弟直說很可惜,咦?小時後怕掉下去的弟弟不見了,哈!……透明的橋面,應該很刺激啦!看著橋下巨大的石頭及湍急的河流,我想……鐵的好!鐵的妙!鐵的呱呱叫!
穿過鐵橋後有一條很長的隧道,裡頭潮濕並且非常涼,像有一次我們去統一的食品部裡面的超大型冷凍庫那樣的感覺,差別在這裡有風,並且清涼,沒有冷凍味……我盡量不去想其它的整條路上風景很多變,拐個彎就不一樣。曾經聽過哪個外國人說,很喜歡台灣的山脈,因為翻過另一邊,都奇蹟的像是你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地方,想起遠遠的那一年,我們爬到山頂,那一種俯視群山的感覺,好像我有200公分這樣高,加上魚眼旋轉鏡頭的感覺,這種氣度,是皇上的氣度,是坐擁江河的遼闊,是金剛不壞之身的強大,是我說了就算的豪氣…...哈哈!我總是容易有教父級的自我無聊洗腦的假想,真想再去那座山一次。

但是,事情總是這樣,除非,我還擁有小時候那雙眼睛,千萬不要再去內心中央的那片山河,否則,那一座山你永遠到達不了!





2 則留言:

  1. Anonymous12/9/08 17:23

    的確....你別買腳踏車了 你只差沒掉過人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