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牌超人氣貼

要說我爹娘是花農還真不好意思!

山上家坐東朝西,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格局,就風水來說,每天看見夕陽西下,有人會覺得蹙眉頭,而我家這顆夕陽襯著一座非常平整山脈,讓人平心靜氣,爸爸向來鐵口加上喜歡這光景,所以家就這樣蓋起來,每天,每天,最美的就是傍晚夕陽掛在家前,院子裡整理花的情景,讓整理農事變得非常有氣氛。

就我近一個月半,呆在家裡的觀察,要說家裡是種花的,到不如說是『村長競選總部』,每每一到早上10點過後,或是下午3點過後,一輛接一輛的機車、農車、腳踏車往家裡庭院跑,一開始,我在樓上陽台畫畫看得還真是目瞪口呆,很驚訝跟弟弟說:「哇!人怎麼這樣多?這些人都是誰?」弟弟吃著水果不以為意告訴我:「附近的鄰居,到星期假日,人會更多……」,所以基本上,家裡花園是副業,主業是招待村民,我媽沒去選村長真是太可惜了。

在庭院穿梭不停的人,也像是一種進貢儀式,一下菜瓜、南瓜、葡萄、梨子……有一次還扛一大袋米,基本上,家裡飯桌上的食物都是人家的,換句話說,也可以從飯桌上的菜來點名,誰最近有來沒來,我就喜歡鄉下這種有人情味的物品交流,這些東西不是高單價,也沒有貼上高雅標籤,但是有一張張親切的笑臉,有個阿姨,她要去園裡,騎機車經過我家都會有一個陽光味的大笑臉,跟媽媽的一樣,但是媽媽得更可愛一點,哈哈!

爹娘平常除了花園的事情,招待客人,另外有一項非常重要的晨間股市,在早上6點散步的同時,爸爸就會說昨天美國股市狀況,走完一圈,回到家裡,客廳股市系統會調整好在他該工作的狀況,電視裡股市分析師會用非常果斷的語調分析著,爸爸掛兩隻眼鏡在電腦前看股市走盤,媽媽有她的『小神通』……我懷疑這兩位老人家身分證上的『自耕農』是買來的,當然啦!我喜歡他們的螢幕上都是紅色的,反正我也看不懂,對於理財,我還真是沒那腦筋。

如果要說爸媽是花農,還真不好意思!說是村長候選人還比較差不多……花籃族也可以,人家是菜籃,他們是花籃……

我很喜歡聽見家裡庭院充滿中氣十足的聊天聲音,爸媽有明亮的雙眼,開闊的胸襟,好客的好茶,最寶貴的是笑容像小孩一樣天真可愛,當然就讓家裡人氣相當之誇張旺!!


真希望我像他們那樣年紀時,有好這樣超人氣的人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