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的游泳池

這學期一星期會到學校四天,三個早晨、兩個夜晚,其中兩個早晨叫人無奈的會經過學校游泳池,清晨的陽光,藍藍的游泳池,平靜的水面,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無人,這種感覺真叫人難以忍受,無人,表示你可以自由自在的、直的、橫的、畫圓圈的游來游去,海豚翻滾,愛怎樣就怎樣,不會被旁邊水花濺到,不會被前面巨蛙踢到,不會擔心「亂式」婆婆是不是快溺倒,沒有尿尿小孩,沒有嬌嗲女生,沒有愛用眼睛發問的某某某…...

穿過綠葉灰牆的藍,想靠近你,以自由式,以蛙式,以仰式,……可是、可是……你右邊的活動禮堂、左邊的教室A,B,C棟,前方的學生宿舍,來來往往穿戴整齊的學生,我很喜歡你沒有屋頂,仰式看著天空一定很棒,但是我可以想像,那種狀況,就像是穿泳衣逛百貨公司一樣的困境,或許還有另一種方式,我們從泳池底進出,直接從池底冒出來,玩完就從池底溜走,好像也不賴,我知道這樣不切實際,好!或許……晚上,晚上游不錯,可以看見星星,但黑漆漆…….突然羨慕起男生,我在想,你往後移一點,往後移一點就好,到山邊,這樣才算真正無人……

是啊~我懂我的無奈是你這看似無人卻有人的泳池,美麗卻碰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