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眼線


電視上正教著畫內眼線的方法,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開始痛了起來,那種將眼皮翻開把墨線畫在內眼翦的方式,好像在眼球上畫來畫去,眼線液還會沾上滾動的眼珠磨來磨去,真恐怖!對於我這種眼睛天生容易過敏的人來說,簡直是一種奢侈的行為,我恨不得將眼球用保鮮膜包起來,阻隔所有灰塵,省得它一天到晚過敏痛到不行,痛到想把眼珠子挖出來。內眼線到底是誰發明的?這樣不帶感情的描繪,形同外科手術,佩服。

這讓我想起有一次工作,要拍高中籃球員,那心中只有籃球的男孩子,莫名其妙被叫來拍照,當造型師夾著他的睫毛想讓它更捲俏、更上鏡。不料,大男生突然跳起來,眼角泛著淚光說:「阿你把我的睫毛剪掉喔?」嘖嘖~若是他看見下眼線的畫法,會不會以為女生都非我族類!

夾睫毛算甚麼,要就挑戰內眼線!不過這讓我想起第一次夾睫毛,簡直就像快把我眼皮掀開了!

說到美這件事情,今天早上看見奧運女子沙灘排球,那些纖細有力量的線條,喔~正點。


她們不知道會不會畫內眼線?

2 則留言:

  1. Anonymous24/8/08 19:55

    我有畫過眼線喔,沒辦法妳也知道學設計的都要參與舞會這回事....恩!很痛這道是真的。

    老夏天

    回覆刪除
  2. 內眼線喔!你男生不懂,那種要把眼皮翻開,畫在裡面......去叫女生示範給你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