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萬歲 \(^o^)/ \(-o=)


有一天和18歲小男生聊到頭髮這件事情,他說到現在高中生和國中生燙髮的差別,一看髮型就知道誰是高中生,誰是國中生…..他形容得活靈活現的,而這樣燙那樣燙的描述早已讓我腦筋打結,最後、我只記得「玉米鬚」三個字。

這讓我想起最近巷口全家便利商店打工的小弟弟,瀏海真是好看,很難說清楚是哪一種,可能必須用這樣剪、那樣樣剪加比手畫腳才有辦法說清楚……現在,我終於能體會那位18歲小男孩如何努力想將那髮型說出個型,是現在的髮型太複雜,言語很難完整描述。

說到「複雜」,就想起「簡單」,雖然我來不及趕上最正統的「三分頭」年代,但髮禁仍餘火未盡,記得14歲那一個早晨,升旗台上突如其來的髮膠,成堆像山一樣,台上的教官訓斥得口沫橫飛,台下你我面面相覷,想著自己的髮膠到底藏得夠不夠緊?為什麼升旗不到幾分鐘時間,居然全被抖了出來……

接連下來公佈在穿堂的大過、小過、警告……像英雄榜一樣祭了出來,順便奉送「服裝錯誤示範公布欄」,上面訂著不合格的制服,在我們眼裡卻是頂級的夢幻制服,讓人好想擁有,這下真的有人沒褲子穿了,看著側邊褲管到腰際整條被剪刀剪過的痕跡,好想去教官室觀禮……

現在,最厲害的英雄誕生了。
若同學問起:「你的褲子呢?」「被訂在公布欄」瀟灑這樣說。
英雄!投以三顆星加兩個反光點的眼睛,這讓我的校園生涯有了一道彩虹。

當然!此人英雄榜上一定是名列第一名,髮膠+褲子+衣服+鞋子+……….總計破錶,其他只好勞動服務,以消耗他的熱血活力。

那個美好14歲,感謝我自己以0.5分之差,下放到最黑暗的壞班,擁有最有義氣的同學,會乎人巴掌的英文老師,劍道三段的數學班導,不這樣的配備怎麼管得動每每想為青春創新里程碑的同學們呢?

沒有髮禁怎知叛逆的可貴?沒有叛逆怎知青春的血正在滾!
14歲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