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夏天還在


夏天。夏天好迷人~

那年,從學校畢業之後,馬上被收編進冷氣房裡,為了那年夏天做的夢,我脫下帆布鞋,換上一身能和我夢想匹配的裝扮,竭盡所能的忘記時間、忘記自己、忘記朋友……因為有夢最美。

在冷氣房裡,人的溫度永遠在28度,熱情不夠,也冷不到那裡去,因為得維持基本禮儀好溝通做事。28度,是個很有禮貌的溫度。每個剛進來的小太陽都要學會調節溫度這件事情,漸漸的,開始喜歡秋天了起來,習慣和它相處,淡淡的,微笑不用盡力,生氣不要太彰顯,因為,這樣最適合28度的冷空氣,讓你在這個空間裡像回事。

生活,可以這樣繼續下去,也可以活得很好,人間正上演什麼劇碼?說實在,也不關我的事,那家的冰正熱賣?那條街麵包正出爐?那個海灣海水正藍?那片綠地已換上一身蘆葦?誰家母狗生小狗……都不關我的事。

一天,因為一些關係,我離開冷氣房,早上9點左右,走在學校附近,店家老闆約莫45歲左右,肚子微凸,白汗衫,站在店門口,跟經過背著書包的小學生打招呼
「你幾年幾班的啊?」
「3年4班」
「幾點給你送去學校?」
「10點半」
「在學校門口嗎?」
「嗯!」
我帶著一身冷氣味經過這樣的早晨,笑了,活生生的人耶,有溫度的人,我好久沒聽見這樣的對話,這樣〝生活的〞對話,我很激動跟朋友說著。好多年,好多年沒聽見這樣的問候,最原始的問候,就像小時後放學回家,媽媽會問我:「今天學校好不好玩?」然後我一直黏著媽媽,她一邊炒菜,我一邊說著學校的事情,老是讓她忘記它煮到那裡,但她從不會嫌我煩,總是聽得很認真。

好夏天,這氣味、溫度好夏天。我想起那年夏天做的夢,到底是因為夏天而有那個夢,或是因為夢而有那一個夏天,我已經記不清楚。

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夏天,回來了。

2 則留言:

  1. Anonymous7/6/08 20:42

    我也愛夏天,因為我就是夏天,我也很迷人,不過我的溫度絕對超過28度,還有阿!夏天一直都在,只要你需要我陪你,那怕是一杯咖啡!這人情味絕對很值得。

    老夏天

    回覆刪除
  2. 迷人的老夏天~
    絕對想跟你喝一杯咖啡,等你,你是少數不會跟我說忙的人,雖然我知道你超忙~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