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蝦味先


我愛蝦味先的理由,不是因為它特別好吃,或是標榜〝非油炸品〞而喜歡,是因為,連〝阿公〞也搶著吃,包裝背後,有一個爺爺在跟小孫子搶蝦味先,還吃得巧、巧、巧、巧有聲音,哈哈哈!這圖從我小時候還不太會看圖就有,直到現在,好感謝裕榮食品沒有換全新包裝,讓我跟那美好年代尚有一絲絲牽連。

這理由對我的重要性,要追朔到我出生後的第11個月,弟弟就趕來人世,兩個都太小,所以我晚上都跟爺爺奶奶一起睡,卡在他們中間,呼~現在想起那一個大床都好溫暖。睡覺的時候我喜歡抱一隻無尾熊,那隻無尾熊還抱一隻小隻的無尾熊,爺爺看見我抱無尾熊,就說:「小孩子抱熊睡覺,會長不大。」然後,就會把我的熊一把抓走,所以每天晚上我們都會上演搶熊大作戰,最後,爺爺索性將熊墊在他頭下,當枕頭。我的熊~我拉都拉不出來,還給我壓得扁扁的!哼!

但是!你知道嗎?在布萊彼特之前,我唯一的偶像就是「爺爺」。他身高很高,力氣大,鼻子很挺,輪廓很深,風度也翩翩,雙手更是萬能,白手起家,賺滿布袋的錢,我會用布袋計算是因為,有一天,奶奶跟爺爺說:「阿你都說赚很多錢,我怎麼都沒看見錢?」隔天,爺爺就扛一個布袋回家,裡面都是錢,哈哈哈~我爺很有氣魄!我喜歡這種男子漢!但其中一點很重要的是,爺爺最疼我!他很兇,從沒兇過我,他打人很痛,從來沒打過我,啊哈哈哈~因為我是我們家的大小姐!

每次看見蝦味先,就會想起那段大小守護神都還在的世界,我可以放心灑野,現在他們就大手牽小手到天邊遠的地方瞌瓜子,也不管我,無尾熊也不知道跑去哪裡?等你們都被大小姐我逮到…..記得還是要將我放在手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