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跑步 更愛跟爸媽跑步

幾年前,爸爸生了一場大病-心肌梗塞。

他脾氣不好,在急診室的裡,全是重號病人,像是在鬼門關口領著號碼牌,爸爸說:沒病都會嚇到有病……加上醫生老是在他胸前那個洞挖來挖去,他就更生氣,巴不得趕緊離開那鬼地方,在他推出手術室那一刻,不顧傷口尚未癒合,就急著想去對面公園遛一遛,結果不小心輪椅撞到電梯門,公園還沒去,就直接再進手術室,幼稚!

因禍得福的是,爸爸從此戒菸,早起跑步。以非常不愛勞動,並且在菸廠長大的爸爸來說,是好的開始。

在我們家跑步真的很棒,上下坡不會超過30度,四周都果園,方方正正,一邊跑還一邊吸取芬多精,順便跟來來往往的鄰居們打招呼,頂多偶而經過一輛正要去果園的農車,邊跑還邊植物教學,爸媽會告訴我植物的名子,我認識的植物算多,但還是沒他們厲害,他們就像植物活用寶典,說起那些知識,絕對不像書本上的公式化。
當然,人一久就會忘記自己曾經生病,加上我上台北工作,他們就不再去跑步。

最近,一些原因,爸爸心情不好,早上很早就醒過來,睡不著,乾脆挖我媽起床去跑步,其實媽很想睡覺,迫於無奈只好一起跑,弟弟偷偷告訴我的。

本來就計畫想跑步的我,索性回台中陪兩個老人家一起跑,邊跑爸爸還是教我多年前他說過的如何讓屁股更俏的運動……我還是要扮演他們的開心果,邊跑邊抬槓,人說心情好,自然身體就好,爸爸就說:「我還想活久一點,我覺得這世界上還是很有人情味。」不然哩!你女兒我都把台北的運動鞋帶一雙回來,陪你跑步,還不開心?我心裡這樣想。哈哈!不過我也是愛運動啦,而且運動過後的整個感覺跟心情,釋放的能量,真的會讓人更樂觀。

早晨跑完步,買個早點回家吃,幫媽媽曬曬衣服,種種花……有時間,一定要花在這上面,因為投資報酬率超高。他們給我的,是我永遠想不到的那樣大的大的關愛。

2 則留言:

  1. Anonymous22/6/08 15:26

    你家可愛的老爸很厲害喔......穿著拖鞋跑步........,我爸也是因為身體不好而戒煙了,這陣子想死我媽主的菜了,因為我愛,過幾天我也要回家了,先解掉不吃我媽煮的菜會死的病再說吧!呵呵!請你老爸跑步要穿鞋子,避免跌倒。

    老夏天

    回覆刪除
  2. 哈~我爹娘真的很可愛齁,多謝你的關心,我會轉達,我也喜歡我娘的菜,我整個暑假都會待台中,陪跑~有空路過來找我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