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



《觀》借黑鳶的眼睛,透視土地、觀照人心,他們的族群有著生生世世守護一條河川的誓言…
無垢舞蹈劇場以原創性的舞蹈語彙,引領觀者一同貼近大地靈魂的內在風景。同時呈現人在宇宙的定位,以及天、地、人三者之間的互動。




編舞家李麗珍坐在蒲團上輕緩地說「我們分分秒秒都在抉擇」、「不是跳起來才叫舞蹈,要知道呼吸就是舞蹈」,她用言語去形塑、還原與淨化舞者們每一個跨步與演出的瞬間。林麗珍選擇緩慢沉遠的舞蹈形式,這個表面上看以來是「時間」的形式要素,卻形塑出無以比擬的空間經驗與美感,一個舞者從全然打開的舞台深處逃跑出來,因為緩慢,使他幾乎像花了一輩子般的漫長時間在奔逃出來,舞者群穿入走出,因為緩慢,幾乎讓人無從覺知他門的進場與出場,像一朵無人深山中自開自謝的花,像我們一生所遇所織所相交過的無緣眾生;因為緩慢,使瞬息萬變的情緒被無止境的放大、觀察與審視;因為緩慢,流動的時光與情感也為之凝聚。




《觀》的創作核心—新舊也者、天人也者、生死也者、看似對立,其實共存於一切的循環。歲時遞嬗,對話不止,肅穆和諧即相應而生。死亡本生命對大地的敬禮。花開自有花謝,原野山林間的追獵與掙扎,看來殘酷,卻其實蟲魚鳥獸復歸一體,陰陽相容,輪迴而不滅。文字語言總不能盡述,但大地一直都在,宇宙一直都在。穹渾沌,天、地、人間,雖則肉身不能超脫,靈魂卻悠然自在。


—節錄自《觀》/ http://event.ntch.edu.tw/2009/behold/


【無垢舞蹈劇場】
傳說中,有一種極為高貴的純白絲帛,上面織著同色的隱花紋路,絲縷細密不餐一絲雜質,而用這種布料所裁製的衣裳竟是隱於內層、不外顯示人的。這種絲帛,有個美麗的名子—「白無垢」。

無垢舞蹈劇場的名字,就來自於這則傳說。
李麗珍 為世界八大編舞家之一

無垢舞蹈劇場:http://www.legend-lin.org.tw/
無垢的後花園:http://legend-lin.blogspot.com/




------------------------
原以為自己長大許多
但其實 要試著再長大一點
才會發現
在很多真理前 自己根本還是小孩子
只能慢慢低趕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