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壽司沒了魚 還剩下什麼?

冬天,他突然想起要下雨了。
原本計畫好燃燒的靈魂、梵谷,看來是要澆熄了
可,小丸子的爺爺說:雨天廟裡的繡球花開得特別漂亮
那,是不是雨天的植物園也不賴?

看著雨,想著溼答答的雨傘和日出印象及金黃色的麥田
好吧!就直接炸火藥會痛快些
灰濛濛雨裡的美術館正有人在「泡」蔡國強
好像挺酷的!在雨裡的美術館泡湯,一生應該就這一次
不過泡給不穿衣服的陌生人看還算得體,要泡給穿衣服拿相機的人看
突然想起失落的東西叫勇氣

戶外有一區雕塑著以前辛苦農民的生活
看了真叫人跟著他們身上的裂痕裂開了
天空的雨再大一點,應該會碎了一地!
也無所謂,現實裡他們就是撕裂過,再塑又碎…
一切喧囂經過這裡都會變安靜得許多吧?

走出美術館
冷冷的風突然想吃冷冷的壽司
第一口就被哇沙米嗆得眼淚直流
左邊那女孩一直在說話,但就像環境音一樣存在
直到我眼角看到堆疊到不行的綠色盤子上的握壽司
白米上的鮪魚、竹莢魚…都被剝光
剩下害羞不知所措的白米堆成小山一樣
女生繼續點著雙份壽司,男生依然耐心聽著她說話,但筷子已經放下
女孩推開桌上躺著魚的壽司,服務生將新壽司放在她面前
她輕輕將上面那片魚,緩緩夾起不帶一粒白米的送到她正在說話的嘴巴

世界上不是有一種食物叫「生魚片」?

我無法移開我的目光,這樣很不禮貌,但這種吃法,我第一次看見
不可思議,我聽見美術館裡拿著米堆到打穀機,老人身體崩塌的聲音

結帳,我仍聽見:再給我兩份鮭魚壽司…
走出壽司店,冷風刮來,雨依舊下著

這雨,怎麼不下在壽司店裡?




2 則留言:

  1. 吃生魚片沒有了挖沙米,那還有意思嗎?
    呵呵。人生阿?是怎樣就該怎樣吧。

    回覆刪除
  2. 懂~
    只是還是任性了
    想努力不讓人失望

    我快組合好了
    希望還是自己的樣貌

    放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