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室的四小時



常在想,我的畫室要長成什麼樣子?
那會是一個陽光非常充足的地方,四周種滿植物,室內與室外的分別只在一道玻璃或是遮雨的屋頂,延伸再延伸過去,是一座森林
面對森林的畫架上,永遠架著未完成的畫,散發著油彩味道…
地上擺著一疊畫,一疊….我喜歡一疊,或很多疊都可以

其中要有一面牆擺滿書,那一角落會有非常舒服的沙發
我不喜歡東西規規矩矩的擺好,我喜歡它是一個正在進行的狀態
物品是有生命的被對待著。

就好像我老愛將花一把就丟進花瓶,不會去規定它要面向哪邊
陽光來了,它自然會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向,以最美麗的姿態活著

我也喜歡攤開閱讀一半的書本,喝到一半的咖啡,畫到一半的油畫…
讓人感覺思緒是正在進行,空間裡有個人正在想一些事情,做一些事…
這個地方,主人的樣貌慢慢就會浮現…

記得有一次,在研究所老師工作室上課,一進門,散落一桌的書本,幾乎都是攤開一半,一本疊著一本,從2m平方的矮桌一直蔓延的地板,老師說前一天晚上在趕著提案,我說這種感覺真是棒極了…於是我們那天就這樣上課

當然這樣的狀態之下,地方要夠寬敞,才不顯得亂,哈哈!在這台北市,簡直是直接宣告夢想死亡!

不!但我說,我一定會實現,我的人生一向是長程規劃(數個短期衝刺而形成)…只是最終面貌是以什麼方式呈現而已

說到畫室, 我一星期有四小時畫室時間,有一面面山,一面對都市,兩面掛滿老師的畫,木質地板,在這裡的四小時,儘可能盯著畫布多久就多久,因為這四小時幾乎是腦子最單一的時刻!哈哈!

想要有一間畫室。說也奇怪,我從沒想過,我的客廳、臥室、廚房…會是什麼樣子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