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問題是:如何將鴨子拿出來,而不讓瓶子破掉?
十分鐘時間,答不對59分低空飛過,答不出來49分直接說再見。

『變態心理學』老師的老師問的。

原來,他的年代上的課這樣刺激,他的老師每天穿一件藍色馬褂+運動褲+藍白夾腳拖鞋,手上會拿一個黃色蓋子印花塑膠杯,裡面裝滿茶葉,每喝一口茶會向旁邊吐茶葉渣……好酷的老師

「好!答案是甚麼?」馬褂老師指名問了他們班長
「有!」班長連忙站起。想了好久答不出
「鴨子出來了…」老師緩緩說,全班狐疑著。
「鴨子出來了,你剛剛解答了……就在你答有!的時候,鴨子出來又進去了……」

這下可好了, 所以……
老師的老師理論是這樣的:
當你答有!那一刻完全沒有在思考答案,也就是沒有答案,那一刻鴨子就出來了,若一直在思考如何讓鴨子出來,會越陷越深,以至於解不出。有些時候問題是沒有答案的,尤其是『人生』,大多數時候是沒有答案的。

好啦!另一題。主題是『存在主義』
馬褂師公將他的那杯茶,舉高,放開手,打翻一地茶葉茶,問題是:「這杯水還存在嗎?」
一樣討論十分鐘……他就走出去,同學分成兩派激辯,十分鐘之後,他手上又拿著一杯茶葉茶回來了……

--------------------------------------------------------
我想,是我快不存在了……

趕快寫下來,否則這不存在的存在,應該很快就會讓這件有趣的事情不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