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分屍案


夏天裡一定要有綠豆湯,因為我容易中暑跟流鼻血,記得小時候暑假到台中市老家玩,都是碰跳跳出門,被人用背的回家,在涼涼的深山裡,實在不適合跟人家平地小孩一起跟烈日打拼,在我城市化的過程當中,刮痧、西瓜、綠豆湯是基本配備。

最近晨跑的太陽光芒,總是發散出點點綠豆,提醒我該喝綠豆湯消暑了,正好,現在我生活像個正常人,想來挑戰一下煮綠豆湯,以前都是室友煮給我喝,剛上台北的夏天,幾乎每天要幫我刮痧,現在該是我自力自強的時候了!我要挑戰綠豆湯,既然我不能一輩子沒有它,我就要學會控制它!

就在我望著鍋裡的綠豆,雄心壯志看了一分鐘,到底是該泡著?或是該煮?或是…?我拿起電話,問我娘,我可以感受電話那頭的娘幾乎眼淚快掉下來,她熱烈的跟我說著該如何搞定綠豆,並且像魔法般,最後拿刀在滾燙的湯裡畫幾下,綠豆開了裡面才不會硬硬的……並且提醒我想看書可以在廚房看,免得燒焦,好!拿了本書就在鍋邊等著!

十分鐘過去,水滾了轉小火,當綠豆裂開那一刻我好開心,將冰糖加進去,試吃時,裡面居然是硬的,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難到真的要像媽媽說的拿刀比劃比劃?我想我照做一下好了,難道媽媽一直以來都這樣煮綠豆?蓋上鍋蓋,心想,搞不好我們家有魔法血統?才這樣煮綠豆……這時發生一件奇妙的事情,當我再次掀開鍋蓋,湯上面都飄浮著綠豆殼,像是個失事現場一般,所有綠豆炸開,肉飛濺在鍋壁、鍋蓋上,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夢饜,我的家政舉凡刺繡、毛線、縫紉、作布偶我都行,唯獨煮菜這件事情,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御廚,皇帝太愛我的料理,讓他沉迷在我的料理中,而敗掉整個江山,於是乎我受到詛咒,讓我這輩子煮不成一道像樣的菜,天哪!綠豆湯,你不過就是個綠豆,比芝麻大一點,我為什麼會搞不定你?

天殺的!就在我失敗的這一刻,媽媽來電問我進度如何,她最厲害就是算我的時間,當我跟她說明這場綠豆分屍案,她很冷靜告訴我,可以加點熱水喝綠豆湯也不錯。

晚上,我加了鮮奶在我的綠豆泥裡,安慰自己這叫綠豆沙牛奶,還不會太甜喔,好想哭喔~

2 則留言:

  1. Anonymous22/6/08 15:30

    你們家的魔法我有聽說喔!哈哈哈哈!不過我知道放一把湯匙來的有用多了,還有阿!我也曾經搞不定粉圓阿!因為我先將粉圓泡了水..................結果成了一陀大粉圓了。

    老夏天

    回覆刪除
  2. 當真?你那招放湯匙,我下次用,粉圓?原來...我看我是進不了廚房的人,我以為你很會煮菜說,眼睛閉著就可以煮出紅燒獅子頭之類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