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非你我所見

在台北,在skype裡,小江江要將她心愛的餅乾分我, 小小的手拿著她的小餅乾, 腦中突然浮現小時候的弟弟,越過一個陌生的大操場,拿著大大的便當到我的教室跟我吃飯,相差 11個月的我們,常在想,要是媽媽在1月生下我,那麼在12月就可以見到弟弟,這樣我們就可以上同一班。

看著螢幕裡小江江的臉,我不想讓她失望 ,送不出的餅乾,看著她乾脆整個人爬到桌上,看著螢幕……我也伸直了手,心裡卻下起雨

這張臉 ……

在那個放學的傍晚,男孩伸出的手裡躺著信件,夕陽剪出的輪廓線,幾乎看不見他紅著的臉,情節全埋沒在我空白的腦子裡,等到回過神,方才一幕幕上演,故事卻已結束在他轉身,悄悄將信件收進袖口裡,望著背影及動作讓我不知所措起來 ……

我們都不該傷害任何一顆單純直接的心!

也請你相信,若你沒看見彩虹,最難過的會是我。

------------------
往後的每一封信,現在全好好躺在我的抽屜裡。
雖然很多被蟲啃了,但至少不是我啃的。
雖然不小心全被媽媽看見了,但至少比有一次被教官逮到好 

我珍惜著。上面的名字。



2 則留言:

  1. 看著別人的故事都比較精彩,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有撲通撲通過的,都精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