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我最拿手

忘記第一本童話書是怎麼來的,但絕對比小學第一課「快快樂樂上學去」還要早。
難怪總覺得上課好無聊,因為學校決定了我上學要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我也沒有覺得上學不快樂,只是快樂由我自己發現不是更好?

在一個假日的下午,我拖著長長的木板往院子裡放,山裡什麼沒有,木頭最多,收集到第三片時 ⋯


「那些木頭要做什麼?」 媽媽終於忍不住問我
「我想做一個書櫃。」我說
「阿妳會做嗎?」媽媽可能在想,她讀小學的女兒到底在想什麼?
「我在故事書裡看過⋯應該很簡單」我沒有停下來,一直想著書櫃,然後要作一個書櫃。


後來想想,可能山裡沒什麼人可以說話討論,所以想了一件事情,通常下一刻已經著手進行,不會說太多⋯
也不會要媽媽買一個,不知道,就是覺得可以自己作一個。
也可能,我只看過山下舅舅家的柑仔店,不知道有傢具店,其實我到現在也不確定那時候是不是有傢具店……

對呴!為什麼沒想過要買一個?我認真想⋯
也許是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爺爺敲敲打打出來的!
而且他是負責大件作品,例如:我的房間,弟弟的房間,香菇的屋子⋯

(爺爺是我非常崇拜的偶象,帥!酷!男子漢!所以到現在不敗的零食是蝦味仙,因為它連阿公都愛吃,哈哈哈!)


說也奇怪的,媽媽從來不會阻止我做任何一件事情,或說一堆道理說服我,總是在我旁邊看著,必要時扶我一把。我腦中一直轉著想像的夢想,用木板作一個書櫃,用長壽香煙盒作一個無敵鐵金剛,幫甲蟲找藥草治病⋯

不論成敗,媽媽一直在身邊,跟我一起想辦法,面對所有的結果,成功,會給我很棒很棒的鼓勵,失敗,從不會有任何一句責罵,因為她知道,最失望的會是我!第一句話總是「沒關係⋯」

那個書櫃,媽媽後來還幫我加了簾子,說這樣就不會有灰塵!雖然童話書裡的書櫃沒有簾子,但是我覺得這樣很酷!因為只有我有,所以,長大一點下山讀5年級,看見城裡小孩會彈出很多機關的鉛筆盒,我並不特別羨慕!

因為,在我的山裡,我有很多我最寶貝的東西,沒得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