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home


4/5  Walk
傍晚,和弟弟走在山上家附近的果園小徑,剛從台北回來不到兩小時,邊走邊聊一些生活瑣事,像是小時候要走長長的小路去學校一樣,邊玩邊走,傍晚的空氣很清新,弟弟的肚子很大,我的臉很綠,要走多久肚子才會不見?還好飄來水果香甜,深呼一口氣…願全家健康平安…沒有人陪同我走路像弟弟一樣久

我們在路邊喝了杯咖啡,吃了布丁,像小時候的科學麵,吃完就滿足一整天,只是現在滿足的能量不能儲存很久,很快就會被路的盡頭車水馬龍給消耗用盡,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會不斷再一起走一段山路,獲得平靜,分享生命。

4/6  Rain
下著雨,在家裡溫室種著植物,雨水濺起泥土混雜的青草香,跟城市裡雨水撞擊水泥所揮散的瀝青味非常不一樣,在雨天,我和弟弟不如一般的山中小孩喜歡光著腳丫子奔跑,因為我們還是怕極了路上的鐵線蟲,畢竟我們不是這樣原生種山上小孩,但是,如果可以,試試在下雨天光腳玩泥巴,肯定像是小貓喜歡踩人的肚子上那樣舒服,哈哈哈!

小時候很討厭撐傘在雨中行走,總是會將褲管弄得濕濕的,我們喜歡將撐開的雨傘放在地上,架起雨中臨時基地,蹲在地上,頭只要稍微一抬就會碰到雨傘,雨水打在頭上,但又不會濕掉,有一種戰勝雨的感覺。有時候,只是看著水行路面攻擊,穿過傘下,痕跡像恐龍一樣,我們只要一顆小石頭,就可以把他的頭碾斷…..諸如此類的小遊戲,就讓我們開心老半天……玩到忘記我們是在回家路上,直到媽媽扯下路邊竹子的聲音,才感到大事不妙!

現在,我還是喜歡下雨天在屋裡,聽著雨水打著屋頂的聲音,最好是在塑膠雨棚的聲音,那種像是要被攻擊穿透,卻又被庇護住的微妙感覺讓人感覺很開心。



本週新認識的小狗跟植物
對面山,種文心蘭人家的狗,褲管都是這隻狗的口水,因為牠正在磨牙階段,衣服也是牠沾滿泥濘的爪子印,我喜歡跟狗一起跑,哈哈!我才不管髒不髒,膝蓋的疤痕都是跟狗玩的歷史痕跡…即使是這樣,上完紅藥水,我還是很喜歡跟狗一起跑,很快的跑,然後跳起來抓我衣角,要是有一大片草皮,我就想要很大力的抱牠,然後一起打滾!玩到哈哈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