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開始了夏天

你可以一輩子都不會打籃球,但你一生一定要看一次HBL籃球賽,要來看HBL我們爆以熱烈歡迎你,但可別怪我沒提醒你一定要帶喉糖!另外,將髒話放在家裡,因為這裡太熱血、太激動,太青春,兩秒還是可能給你大翻盤,永遠無法預料,球賽會怎麼打…倒是你的腎上腺素,肯定節節上升激近暫時停止呼吸。

最終,不論是哪個球隊贏球,保證是場好球賽!全場歡呼,球評都瘋狂!(我明年要來好好做球評語錄)

愛上HBL的開始,在07年的夏天,接了Nike的HBL案子,極少數的,我和夥伴離開辦公室座位,來到陽光充足的籃球場,一一訪談球隊,他們是一群眼中只有籃球的高中生,非常有紀律的每天6點半起床跑步,除了籃球還是籃球,幾坪大的宿舍,一整排磨到不能再磨的籃球鞋,鞋子上咒語般寫了〝勝〞。記得有一次請一名籃球員折返跑讓我拍照,因為折返跑非常耗體力,為了顧及等會還要練球,我們請他假裝擺個樣子,小男生狐疑為難看著我們說:「我不知道怎麼跑假的…」所以,管你廣告公司的試鏡照,要跑就跑真的,要仰臥起坐就做真的,要投球就投真的,關於籃球,沒有〝假〞這件事。


那年,第一次到球場上看高中生打球,球場上的他們跟在訪談上靦腆的眼神完全不一樣,當下,我明白這是他們的場子,一定要贏,一年的辛苦就等這一天,輸了就輸了夏天、賠上一整年…場邊的人可能要注意,球員隨時有可能摔出場或衝過頭煞車採在觀眾席上,無論怎麼摔,很快的,不用像摔角裁判還得趴下地板拍三下,他們早又衝回場上回敬一記三分球…

所以,每年我在HBL籃球場迎接熱血的夏天,彩帶撒下的那一刻,夏天才宣告 正 式 開 始 !

和去年一樣的場面,不一樣的是,我居然是坐在家裡看,只因為冠軍賽時我要去學校…天哪!而且轉撥給我狠狠剪掉一節,我只能看著一分一分被討回去!


這一生,有什麼樣的事可以讓我這樣慶祝?

今年松山闖出的黑馬,三年級,你今年夏天畢業值得了!

天哪!什麼時候下起你的顏色的彩帶雨!

明年夏天,球場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