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 夥同 古柯鹼


當有一天知道
巧克力、可可亞其實是帶著微笑的咖啡因
咖啡因、尼古丁居然與安非他命、古柯鹼同夥並列「興奮劑藥物」
關於這樣的物質重新排列組合定位
世界是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難怪一直有人說世界並不是你看見的樣子,你眼中的世界是經由你自己建構成的

說到尼古丁,想起今天的晨間運動,空間尚未被灰塵填滿,陽光映著樹葉形狀,前方走來一位尼古丁女郎,一身火紅針織衫,合身剪裁魚尾黑裙,寬版亮面腰帶,右手搆著一只墨綠色鱷魚皮手提包,左手半持在空中,細長尼古丁正散發著女士的思想,飄散在四周圍,若有所思的眼神,一身風華,皺紋滿佈的皮膚,……她,更適合紐約,像極「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梅莉史翠普,尼古丁被她詮釋的好頹廢時尚,擁有嗑藥般的魔力。

現在,對於我手上這杯毫無張力的咖啡,還加了大量牛奶,它該怎麼跟尼古丁、安非他命、古柯鹼同夥作好朋友? 而我有又該如相信它們是同夥?

事情可以這樣想,就像小時候,媽媽總是不讓我跟古柯鹼同夥出去玩,但我相信我還會是咖啡牛奶,不會是古柯鹼……因為我們同夥,不同等級。我有我的樣子。
所以,手上這杯咖啡還是香香的......

2 則留言:

  1. 眼前的咖啡,有很大的吸引力,我知道它跟香煙有著血緣關係,那樣密不可分的關係不就是我最愛的因子嗎?雖然大人們一直阻止我們吸收過多的尼古丁,但卻從沒有說,喝了過多的咖啡也會致癌這回事,反正,總之,我腦袋打結了,先來一杯香醇的咖啡再說!

    回覆刪除
  2. 喂~~~~打結是好事,人生太順暢就不精彩了,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