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水藍

早晨,窗前的樹葉不動,叫我牛奶怎麼喝得下去,咖咖作響的電風扇吃力的攪和空氣造成涼爽的假象,可知對流在我後腦勺的熱氣,簡直像瞌睡蟲千軍萬馬襲擊而來,可惡的是,搭搭搭的樓下又在裝修,台北市已經快千瘡百孔不要再挖下去!我的後搖滾不敵搭搭搭的3D立體環繞音效,地板微微的震動,簡直快鑽到我的腳心。早晨的拋拋眼只好出門尋求一杯清靜的冷氣咖啡。

就在我帶回地瓜葉,爬上樓時,樓下鄰居好心問我去哪?我怎好意思說我因為你們的搭搭搭,只好出去買地瓜葉。要敦親睦鄰。

悶。熱。咖啡和地瓜葉還是無法解決我的問題。千萬不要在躺回床上浪費時間,其他都好。

再出門,眼前的一片水藍,平靜,閃亮著水波,一個水道不超過兩個人,喔~天哪!怎麼擁抱水?我想要抱一下再游。在水裡翻滾的那一刻,差點以為在自己的眼淚裡游泳,太感動了,這水溫真是恰到好處。想起以前每天晨泳的日子,一個人可以游三個水道,橫著游,蛇行游,有時還誇張到可以學Discovery裡的海豚翻滾,當然那在大台中才會有的美麗早晨。突然想起ㄅㄚ里島泳池,仰泳著看星星,海邊不熟的衝浪,喔~今天是這樣醒著真開心!

但,現在帶回一雙鐵腿和鐵手,當然期間我還是有認真在做案子,讀本書,明天要再去游。Ya!等等應該可以開心完成一張畫。

如果花一個小時游泳,可以讓事情做得更多、更快。那就馬上起身。



3 則留言:

  1. 我剛從游泳池回來,亂游。

    回覆刪除
  2. ㄗㄜ~你總是如此快活!我今年目標也要適度休息~

    回覆刪除
  3. 我剛突然想到 你那邊應該不只亂游 是可以跳水上芭蕾吧~哼!

    回覆刪除